雖敗猶榮,本屆實力最強的選手 Cream D 已經獲得全部人的尊重了!

在這裡引用一位網友對Vex和CreamD的評價我覺得最為合適不過:“Vex在玩flow,CreamD在玩弄flow。” CreamD作為狗哥所說的最強選手,絕對不是說說而已。所以,光哥雖然惜敗對手,但我覺得這只是一時失利,CreamD絕不會止步於此。

熱狗口中的最強選手—Cream D

“不管距離再遠Shawty trust me I can touch your heart”

隨著新一期的新說唱更新,有許多選手遺憾地離開了比賽。如“深情相擁的蘇蘇福福 ”,made in future的capper,以及本期推文的主人公— CreamD

CreamD,來自西安Nous,是Nous的創始人之一,也是Nous這個團體裡的trap OG,在派克特和kigga等眾多old school風格脫穎而出的一位trap奇才。

從06年開始接觸hiphop的老兵。他擅長運用自己的詞來困住beat,而不是像其他的rapper一樣被beat困住。將自己flow巧妙的穿插在beat中,與beat融為一體。

可惜,儘管光哥(眾多朋友對CreamD的稱呼)是一位地地道道的OG,但在音樂平台上流傳的歌曲並不是太多,因此我挑選了節目中大家都有聽過的CreamD的兩首單曲簡單為大家解析一下CreamD的過人之處。

在戰隊車輪戰裡,CreamD為大家呈現了一首高質量高水平的《sandwich 》,在這首歌中,CreamD為大家展示了他精湛的技藝和高超的flow,在第一段Verse 中,光哥將自己在海選時所用的那段拿手好戲完美髮揮。

講真,當我聽到光哥流利的獻出這段Vrese時,真正把我點燃了,他的flow從來不會雜亂刺耳,與其他技術流相比(注意,不是對其他人有什麼看法,我只是單純的比較)CreamD知道自己什麼時候該停頓,什麼時候該插入韻腳,什麼時候應該空出鼓點,什麼時候應該空拍,這是他flow的過人之處,大家可以細細想想中國hiphop圈裡會這麼做的rapper是哪些,歡迎大家在評論區裡留言噢。

第一段Verse只是開胃菜,第二段Vrese更是光哥赤裸裸的炫技,有留心的朋友會發現:光哥將八拍拆成了三部分或者四部分來唱,不是說這個拆分起來很難,但是CreamD的拆分是令人驚嘆的:他的拆分不是那種簡單的拆分方法,一般人都會前面四拍分成兩部分,後四拍為一部分等等,CreamD則是隨意的拆,想怎麼玩怎麼玩,再搭配上鼓點,CreamD將這首《sandwich》磨成一把利刃,狠狠的將大傻與福克斯斬於馬下。

對於CreamD的《sandwich》,我想我更喜歡他的《TOP》,一首簡單純粹極具能量的Trap。相比於他的對手Vex的Trap,CreamD卻老馬失蹄,惜敗Vex。

Vex的《黑馬Vex》中,Vex的hook“黑馬VEX”確實讓大家感受到後起之秀的風範,在Verse裡運用了各種方式去點綴和修飾襲自己的flow,比如連用三押,搭配快嘴,的確是非常出色。可以說,Vex不虧於黑馬之稱號。

但是,CreamD的《TOP》絕對不弱於Vex,甚至強於Vex。在這首歌曲裡,CreamD可以說是真正的做到了人beat合一的地步:CreamD hook中的每一個重音巧妙的落在了beat的重音上,光哥的flow自然不用多說,各種跳押和巧妙的break,穩定發揮,呈現了一個幾乎完美的現場。

TOP的beat也是CreamD這首歌的核心之一,適當的加入了古典樂器,在適當的位置,給人舒適而不雜亂的感覺,因此在這shout to CreamD’s producer—Lofimaker!CreamD就像一個強大的操盤手一樣,嫻熟的將flow和beat玩弄在股掌之間。

在這裡引用一位網友對Vex和CreamD的評價我覺得最為合適不過:“Vex在玩flow,CreamD在玩弄flow。” CreamD作為狗哥所說的最強選手,絕對不是說說而已。所以,光哥雖然惜敗對手,但我覺得這只是一時失利,CreamD絕不會止步於此。

最後,CreamD遺憾的離開了這個比賽,對於拿出看家好戲缺仍惜敗對手的他是不服氣,不知道CreamD以後會有什麼大動作,是否仍然會繼續參賽,達到自己內心的高度,起碼在我眼裡的光哥,絕對不會止步於此。在這里特此通知一下大家,CreamD全新MV即將釋出,希望大家多多支持我們的皇犬先生CreamD。

在前面精簡的解析了CreamD的歌曲後,我想大家已經對於這位來自西安Nous的大將的實力和flow已經了解,回想起節目裡CreamD說的一句話:“派克特的flow都是我教的。”現在覺得這句話確實很cool。

老實講,光哥不僅是位實力出眾的rapper,他在圈內的口碑也極好,這是圈內大家公認的,不管是從各路來的比較知名的rapper像王以太、霧都、艾福杰尼、福克斯、黃旭,大傻,還是說capper和nineone這些新晉的新生代,都對光哥極為respect,不多說了,上圖!

最後再來一張光哥帥照(光哥看到了記得加雞腿噢)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YOLOLab - You Only Live Once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

探索更多來自 YOLOLab - You Only Live Once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