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簽約廠牌堅持做獨立音樂人的女Rapper到底是誰?

今天小編是來給大家介紹一位我特別欣賞的女Rapper ,她的名字叫做沒有名字。對,是人家就真的叫Noname

Noname

        Noname本名Fatimah Nyeema Warner,是來自芝加哥的一位女Rapper和製作人。Noname開始做說唱並不算早,在高中參加創意寫作課後首先開始寫詩,後來才開始嘗試Freestyle,再之後慢慢成長為一個優秀的Rapper,並且慢慢認識到許多當地的Rapper,包括Chance The Rapper。而Noname也坦言,Chance The Rapper給予她很多幫助,讓她在藝術上快速成長。

Noname的發跡

        而Noname開始真正在說唱界嶄露頭角是在2013年與Chance The Rapper的合作。2013年,Chance The Rapper的第二張Mixtape《Acid Rap》發布,被收錄其中的曲目《Lost》正是Chance The Rapper與Noname的聯手傑作。也正因為這首曲目,Noname這個名字被更多Rappers和樂迷所知。之後Chance The Rapper多次與Noname合作,如2015年的《Warm Enough》、《Israel (Sparring)》、《Last Dance》等,2016年的《Finish Line / Drown》、《The Tragedy》等。

        我們知道一個獨立音樂人很多,但作為全職音樂人,如果沒有廠牌或公司的支持,其實這條路走得併不平坦。儘管如此,Noname仍選擇做一個獨立音樂人。雖然也有廠牌向她伸出橄欖枝,但是Noname更希望做一個獨立的音樂人,她表示自己不希望被束縛,不希望由別人來決定她該怎麼樣怎麼樣。

        2016年,Noname馬不停蹄地發布了自己首張Mixtape《Telefone》,據聞這是她花了三年時間製作的一張作品。在2012年的時候Noname就向外界宣布將會做這張Mixtape,2013年許多HipHop媒體報導這張Mixtape將很快面世,但這張Mixtape一直到2016年才與大家見面並獲得普遍好評。

《Telefone》封面

《Telefone》封面

        沒有廠牌公司的支持,所以Noname用《Telefone》這張Mixtape的收益投入到她首張專輯的製作中。2018年,沉寂已久的Noname帶著她的全新專輯《Room 25》出現在樂迷眼前。有樂迷打趣道“如果長時間沒有看到Noname有什麼動作,她不是消失了,而是在醞釀下張唱片”時隔一年多,Noname帶來的這張《Room 25》同樣收穫不少好評,並且Noname對音樂的處理也愈發成熟。

《Room 25》封面

《Room 25》封面

        今年(2019)上半年,Noname發布了兩首單曲《Song 31》及《Song 32》。依舊是與她的老夥伴Phoelix聯手打造,輕緩的爵士,富有深意的歌詞,還是熟悉的味道。

        HipHop音樂本來就是多元化的,在各種Auto Tune、三連音、Emo Melody充斥耳朵聽覺疲勞之後,換下口味聽聽Noname的作品,感覺也挺有趣的。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YOLOLab - You Only Live Once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

探索更多來自 YOLOLab - You Only Live Once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