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書盡、陳彥允、李玉璽首度三少合體單曲「Be The One」

老鷹音樂才推出由畢書盡、陳彥允、李玉璽首度三少合體單曲「Be The One」,以正面能量要大家一起迎接盛夏,推出之後反應熱烈,更讓許多粉絲敲碗許願許久沒有自己作品的陳彥允能推出個人作品。醞釀已久的陳彥允終於要在8月30日推出睽違一年的新單曲「星海」,有別於夏日熱力的氛圍,這次單曲以平穩的鋼琴作為鋪底,帶給聽眾一種療癒的感受。

自從年初老鷹音樂的畢書盡、陳彥允以及李玉璽同台演出後,老鷹三少的合體作品都讓許多人殷殷期盼著,於是2019年的夏天最正能量的單曲「Be The One」因此誕生!三人難得在繁忙的工作中合體工作,不論錄音或是拍照都充滿歡樂的氣氛,為了要拍出三人同框的合照,不停變換拍攝的角度與姿勢,最後連人體疊疊樂都使出,完全不顧形象的賣力演出,讓全體工作人員都笑翻。「Be The One」也因為搭配TVBS戲劇《女兵日記女力報到》的片尾曲,陳彥允與李玉璽還特別客串演出,久違的台灣戲劇拍攝讓兩人都大呼過癮,尤其是該劇演員們都很照顧他們,更一起為三少的歌曲參加快嘴挑戰,超貼心。

老鷹三少合體單曲後,許多粉絲都許願,希望睽違一年沒有新作品的陳彥允能夠推出個人作品,提到發行作品的空窗期,陳彥允坦承過去一年遇上了創作瓶頸,也因此產生情緒上的低潮時刻;但就在陷入悲傷谷底的時候,卻突然在心裡蔓延出一幅畫面,將憂愁漸漸地逝去,不但促使了新歌的產生,也讓他重拾創作的靈感。喜歡大海的陳彥允當時在心中勾勒出一片深藍色的畫面,這片畫面無限的寬廣,往上延伸充滿無際星空,往下深入至無底汪洋;在這片寧靜的畫面裡,他將自己浮躁與悲哀的情緒慢慢地緩下,放任自己潛入這片開闊的「星海」之中,慢慢整理出自己的心思,也隨著靜下心後的每一次呼吸,開展出對於未來與改變的希望。

陳彥允念書時期與幾個朋友組樂團一起玩音樂,其中有位團員因故離世,即便後來陳彥允離團,但音樂創作上大家都還是維繫著很深的感情,所以這次歌曲「星海」的製作中,陳彥允特意找回過往樂團的老戰友,現在也是音樂圈新銳製作人呂孝廷以及唐紹崴為他製作這首歌曲,三人不但重溫當時練團的熱情,更將這首歌曲獻給已經離世的團員。為了體現歌曲的情緒,「星海」運用平靜的鋼琴聲做為主軸,更加入弦樂讓那些紛擾的哀愁有了一種溫柔的撫慰。生命中都會面臨許多失去與分別,陳彥允希望透過這首歌曲,獻給那些暫時離開在我們生命中的人;你們是星星,照亮了旅人回家的路途,你們是海洋,乘載我們航向更遠之處。

近期陳彥允除了音樂找回靈感投入創作外,也透過籃球活動重拾打球的活力,他受到 Jordan Brand 的邀請體驗了 Jordan Brand Invitational (簡稱 JBI )籃球訓練,由外籍教練親自操兵練習,體驗訓練營中大學球員的練習,透過訓練,陳彥允感受到滿滿的正能量和堅持到最後一秒的精神。無論是透過音樂撫慰心靈獲得能量,抑或是透過運動讓身體揮灑汗水振奮情緒,陳彥允都正面迎接工作與創造更多的可能性中!

陳彥允 『星海』2019/08/30 老鷹製作 福茂數位發行
睽違一年,陳彥允在今年夏天的尾聲推出個人的最新單曲『星海』,這次的創作有別於以往節奏
較快的曲風,用平穩的鋼琴聲帶領著聽眾進入他所勾勒的意境之中,也為這個熱情躁動的盛夏增添
了一抹平靜;陳彥允用著他的歌聲擺渡著同樣深陷悲傷的人抵達彼岸,面對自己的第二人生。

歌曲介紹:
這首歌是陳彥允自己身陷在悲傷的谷底時,以深藍色為基底描繪出的一幅畫,觀者可以在這幅畫
裡自由潛水,上入無際星空,下入無底汪洋,靜下心進入潛意識底層清理那些未完成的;抑或是回
顧那些已完成的。因為意識是自由的,只要還保持著呼吸,就還有無盡的希望。

『星海』這次的音樂製作團隊邀請到了陳彥允昔日樂團的老戰友、音樂圈新銳製作人呂孝廷以及
唐紹威,在這首歌中加入了弦樂的演奏,用溫柔的方式詮釋著悲傷。 三人重拾了當年組團的熱情,
用著自己的方式悼念著過去,陳彥允將這首歌獻給已經離世的黑馬樂團的第一代主唱麥可及那些暫
時離開在我們生命中的人;你們是星星,照亮了旅人回家的路途,你們是海洋,乘載我們航向更遠
之處。

星海 詞曲:陳彥允
光線 慢慢滲透進了窗簾
一點一點沿著床沿

摸著黑色的牆蔓延
時間 高估了悲傷的期限
才讓夜晚放肆眷戀
少了誰以後的 房間
多久 多久
多遠 以後
才學會了不軟弱
愛是一片星海 為你存在
不遠的未來 等著你把心都打開
愛是一片星海 為你盛開
為自己主宰 哪怕有一天說自己 活該
追夢的人不就是愚蠢
可天知道我們的天真
只想為心中的愛狂奔
要多久 多久
多少年 以後
才能擁有這一片天空
愛是一片星海 為你存在
美麗的意外 為你穿越了人海
愛是一片星海 為你盛開
祈求的不算 我要你 感受現在
一片星海 為你存在
美麗的意外 為你穿越了人海
愛是一片星海 為你盛開
祈求的不算 我要你 感受現在
我要你 感受現在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YOLOLab - You Only Live Once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

探索更多來自 YOLOLab - You Only Live Once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