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年中前應該是最令人期待的中文嘻哈專輯!瘦子於昨日發布第二首單曲《她沒在看我》

在頑童宣布單飛不解散後,除了開出第一槍的小春出了專輯,萬眾期待的瘦子新專輯也終於要跟大家見面啦!

上個月本色音樂發布了一則影片,內容是頑童 MJ116 的成員瘦子 E.SO 宣布他的第一張個人專輯即將發布,而這次的專輯有黑膠版及一般 CD 版讓粉絲很是期待;而在4月中本色率先開放預購黑膠版本,這次預購的方式是走特別的選擇盲購,盲購意味著是購買的粉絲是不知道歌曲的曲目、順序,也不知道外觀,對此瘦子則是說到:「我覺得是值得的,你願意相信我的話,我出什麼你就是買就對了。」
不愧是台灣嘻哈巔峰之一的男人所展現出的自信!

餡餅編本人也是以一個死忠粉絲支持偶像的方式購買,無論這個作品最後怎樣你都會喜歡,就像愛一個人也會義無反顧的愛。

而這次黑膠盲購也超級熱賣,直接突破7000 張,對於現在的產業環境,尤其受到了疫情強烈的影響,一般專輯都很難賣得了那麼多,而瘦子的黑膠居然有這個成績,可見瘦子的粉絲真的相當喜愛他,就像本色小編告訴熱狗瘦子黑膠的成績,熱狗打趣回到:「就像我到了酒店,不管下一個小姐高矮胖瘦美醜,我就要!」(小編覺得狗哥的形容真的相當精闢😂😂😂)

至於為什麼要做黑膠版呢?瘦子則說:

「這是我自己的私慾啦,我自己就是覺得,我一直一個小小的心願,覺得很多喜歡的歌手他們都會有一張自己的黑膠」
「所以我就覺得希望有一天我可以有一張個人專輯的時候,我也要有自己的黑膠」
「其實是我自己想要收藏的,只是工廠說你一次不能只做一張,要做一個量」
「那既然要做一個量我們就多做一點,然後看還有沒有人要,我們就大家一起來預購。」

而在上個月底他終於帶著大家期待已久的首波單曲《CHANGE》的 MV 跟大家見面了,小編第一次聽的時候覺得好像就是一首情歌,輕快的爵士曲風,讓人很快就能朗朗上口,細細品嘗及深入了解後才發現瘦子想要藉由男女之間的情感來表達他對音樂上的轉折。

「燒的好菜 卻食之無味/話題不再 幽默當消遣」

這句歌詞表面上是戀人之間相處久了,即便對方烹飪再美味的佳餚,吃進嘴裡也毫無滋味,而面對面不再是徹夜長談,只剩下面對面滑手機,沒有再多的話題,只能說一些無關緊要的笑話打發時間

相較於瘦子對音樂之間也是類似的情感,音樂就如燒的好菜,歌詞就像彼此的話題不再,出道至今12年,一路走來經歷許多輝煌的歷程,也許之前的經歷讓自己忘記愛的是誰,繞了一圈回到原點才發現自己最愛的還是音樂

其實這點在大家身上都適用,很多時候戀人剛開始交往時,會想把對方變成自己想要的樣子,交往久了,卻又覺得彼此變了樣,不是當初自己愛的那個樣子,還記得當初你是因為什麼而喜歡上這個人嗎?

而對於音樂又何嘗不是這樣,我想瘦子想表達的大概也是這個意思吧!有許多人都說瘦子變了,但其實他還是原本的那個他,一直熱愛音樂的他。

然而就在昨天,第二波單曲《她沒在看我》MV也緊接著釋出了,MV一開始是接續上一部的內容,其中有一幕是類似發片記者會,但記者卻一直問關於對象或是跟專輯完全無關的事,讓瘦子十分生氣,這部分完整呈現現實生活中的樣子,我想也是他想表達他的不滿吧!

「我想記得妳的樣子有點面熟 I mean/我的線索都是半張臉孔 有點籠統/我以為妳會期待我們見面/我以為我們能夠認識不只有夢裡的畫面/或許你害怕交談 只留下一張照片/我離開時還在想是否我的奢望有點越線」

瘦子說在現場表演的時候,無論他表演的多賣力多精彩,在舞台上看見的都只是大家的手機遮住的半張臉,在路上遇見了,大多也只是拍了一張合照上傳到社群,少了可以好好聊天好好認識彼此的時間,讓他大嘆並有感而發了寫出「她沒在看我!」

本來小編也是在看表演的時候,都一直拿手機狂拍的人,只因為想記錄這難得的畫面,有一次看頑童演唱會,瘦子說你們不要屁股一直黏在椅子上,拿手機一直狂拍,後來我回家的時候思考,如果我都能親眼見到本人,卻一直透過手機螢幕看他,那我到底來幹嘛?(其實這跟 Bruno Mars 在日本巡演丟第一排粉絲毛巾是同個道理,你都花錢來看表演了,就不能好好享受嗎?)

從此小編就在心底暗自發誓,未來我無論看什麼表演都一定要認真的欣賞,想記錄可以拍一小段就好,不需要從頭拍到尾,剩下的時間就拿來和歌手互動,或是認真的享受欣賞歌手努力準備了很久的表演吧!

圖片來源:@本色FB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YOLOLab - You Only Live Once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

探索更多來自 YOLOLab - You Only Live Once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