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中正嘻研的新菜”欸你過來一Shot”,這真的是嘻研社的作品嗎??

在以前只要說到嘻研社,基本上樂迷們鐵定會想到的即是台大嘻研,畢竟在幾年前的嘻哈圈,熊仔、BR、八八男可以說是將台大帶領至獨占鰲頭的位置;然而近年來嘻哈圈有相當多的人才輩出,各大學嘻研社也越來越讓人為之驚艷,台大嘻研也已經不是當年一黨獨大,許多新生代都是從嘻研社、黑音社的 Cypher 中表現亮眼而被看見並出名的,如台大嘻研的許時 ShiShr、政大黑音的陳嫺靜等人,不過今天要推薦的,則是近年來最讓小編印象深刻的則是「中正嘻研社 CCU HIP HOP」。

中正嘻研在兩年前以一首《孤島梨幫》在 Youtube 平台爆紅,截至目前為止已累積將近95萬的觀看數,以嘻研社 Cypher 的作品來說,已經是相當好的成績!

除了不停的韻腳轟炸,專業水準的編曲,無庸置疑的實力,在搭配成熟的 MV 運鏡及後製都非常到位,拍攝質感實在不俗,也讓他們大有一種出道便巔峰的氣勢。

「中正大學坐落於民雄的半山腰上
有如孤島般與世隔絕
而中正嘻研(鳳梨幫)則在這孤島上殷勤開墾
期待有一天能成為最上等的貨色」

「晴朗的艷陽
襯著愜意鄉村氣息
梨幫嫩芽在這長成別俱特色的『歹蘋果』」

在大受好評後的隔年,加入新血的中正梨幫新 Cypher 《歹蘋果 Pineapple》再度爆紅,觀看數更是高達108萬次,在當年正式坐穩第一名寶座的等級!這次依然是由畢業學長 彭柏邑 Boiii P 編曲,搭配非常洗腦的 Hook,帶給大家全新風格的梨幫,確實又成功擄獲了不少樂迷的心。

*歹蘋果取自鳳梨英文 Pineapple 的諧音,概念發想來自中正大學附近的鳳梨田,真的相當有創意呢!這次也從只有純男生的 Cypher 接力,又增添了一位女生 — IKEA,以柔和的聲音唱著旋律,把整首歌變得更 CHILL,頓時濃濃的陽剛氣也緩和了許多,誰說只有男生能唱饒舌!

「2020年發生了太多
外面的世界仍然充滿對立
人與人之間需要更多愛
如果清醒的人沒辦法真誠的對待彼此
那還放不下的就拿起酒杯
先過來一SHOT再說吧」

一次又一次讓人驚艷的中正嘻研,在今年推出全新 Cypher《欸你過來一Shot》,這次的製作人是來自前面兩首都備受關注的學長 — OneFan,並沒有他的 Verse,這也讓網友甚至大嘆:「我等了那麼久沒有 OneFan 快氣死」,可見其人氣之高!(不過這首前面的 Intro 可是他唱的喔!也算是讓大家過過乾癮吧?)

除此之外,這次也有好幾位熟面孔,像是以「簡單的 Talk about me」這句熟悉的 Flow 再度打頭陣的魏裕銘、聽過就讓人揮之不去的「欸你過來一下」的要吸光整棵樹的中正粉鏈 GFate 以及看起來很霸氣卻在歌詞裡面寫「窩哎泥 Chuckk」的 Chuckk,相較於前兩首,這次帶著更成熟的技巧回歸,最後由小編個人認為最大的亮點中正 Lexie Kerrita 壓軸,除了氣勢十足外,聲音性感慵懶又帶有一點侵略性,可說是為整首 Cypher 帶來畫龍點睛的效果!

而中正嘻研最厲害的就是歌曲的長度拿捏得恰到好處,通常嘻研社的 Cypher 都會讓人覺得太過冗長,無法認真聽完,中正嘻研不僅長度拿捏的剛好、歌曲的流暢度十足,歌詞部分也是琅琅上口,無意中會讓人想無限循環播放,希望中正嘻研的學長學姊能把這些功力傳授給學弟妹,以便在這嘉義民雄的半山腰能孕育出更多好聽的音樂作品!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YOLOLab - You Only Live Once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

探索更多來自 YOLOLab - You Only Live Once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