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on Wayne:警察不希望我們贏,他們希望我們入獄。|個人首張專輯《Green With Envy》正式發佈!

剛剛斬獲了 2021 grm rated awards 兩項大獎的 Tion Wayne 可說是今年的大贏家,
單靠神曲 身體 <BODY >獲得了 Track of the year &Video of the year 兩項大獎。

關於 Tion Wayne …

D Ennis Junior Odunwo (1993 年 9 月 1 日出生)AKA Tion Wayne,是北倫敦的崛起之星,父母來自西非的尼日利亞,父親是從事計算機工程師的職業,母親則是護士,小時候 Tion Wayne的夢想是成為一位會計師。

Green With Envy』是 Tion Wayne 的個人首張專輯,儘管 Tion Wayne 早在 2010年就出現在Youtube上,嚴格算起來已經算是踏入英國說唱圈十一個年頭了。
Tion Wayne 在 『Green With Envv』 中的 < Homecoming >,在那裡他談到了他嚴格的尼日利亞家庭,以及他年輕時與警察的麻煩。小時候 Tion Wayne就展現了他的音樂天賦,母親也曾帶他去看過 Michael Jackson的演唱會,直到Tion Wayne 15歲的那年被捕入獄,在監獄裡 Tion Wayne結束了他的音樂夢,直到長大後才重新開始體驗現場表演。

有人問 Tion Wayne是不是從小脾氣就這麼暴躁嗎?
Tion Wayne 説在埃德蒙頓 (Edmonton)生存的下來的人,都有他們的生存之道,因為這是北倫敦的貧困區域,每個人都處於某種生存模式,更多在這裡長大的人,必須要成為他的必須要成為的人。
『這邊小編要跟大家推薦我最近的愛歌 Dave- Verdansk (Survival Mode)』

2017 年,Tion Wayne 因參與一家夜店的打架而被指控混戰。 Tion Wayne被拍到踢受害者的頭部並被判16個月徒刑。被判刑之後 Tion Wayne 整個心境變成了另一個人,因為這次事件時刻提醒我,不能再做這種事,以前可能覺得這麼做很酷,但是我現在長大了。人們可以看著我並想,這傢伙是個壞人,但他們沒有擔任過我曾經擔任過的職位,他繼續說道。你知道什麼時候會被逼到角落裡嗎?就像處於戰爭中的人一樣。他將帶出他們的另一面,而不是真正的他們。對於此次事件Tion Wayne 覺得很抱歉,但覺得他的判決是一個更大問題的一部分,除了 Tion Wayne 之外大約 14 名共同被告,而我是唯一離開的人。因為他們不希望我們獲勝,他們希望我們進監獄。

他的熱情強調了英國說唱的一個經常被忽視的元素:它的本質是他周圍人的社區努力。這不再是為了我,而是為了我的人,他說。我覺得上帝派我成為那個人。 因為我在來這裡的路上遇到了很多麻煩,人們從來沒有真正深入意識到我的能力。這是我第一次有機會在公眾面前展示它。“

Tion Wayne 上個月與 Central Cee & Fumez The Engineer 重新演繹了 超巨 Ed Sheeran的壞習慣(bad habits),在這首歌裡我們可以發現英國說唱界與美國說唱界一個特殊的現象。當說唱歌手在美國爆紅時,他們會直接進入主流,但是英國主流和街頭之間存在巨大差距。英國比美國更白。作為黑人藝術家在這個國家火紅更難,因為黑人人數不多,需要所有社區都聽你的。 Tion Wayne 試圖將英國說唱界帶到一個我們立即被認為是主流音樂而不是“都市”音樂的地方。” 一種知道做出改變是什麼樣子的催化力量,認識到這種改變可能已經發生了。

Tion Wayne 首張專輯 《Green With Envy》除了 ArrDee 和 Davido,《Green With Envy》還帶來了更多大牌的客座主唱,如 Potter Payper、Polo G、D-Block Europe、NSG 等。當 Tion 與 Afro B 重聚為我們帶來“4 Life”時,為我們提供了一種懷舊的味道。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YOLOLab - You Only Live Once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

探索更多來自 YOLOLab - You Only Live Once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