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 Me The Money 10》如火如荼進行中,MINO 首度擔任節目組導師,第四季冠軍 Basick 再次參戰饒喊:「對我得冠軍後沒落了…」,快來一睹團體戰 DISS BATTLE 精彩高光!

今年台灣饒舌圈迎來台灣史上第一檔嘻哈選秀節目《大嘻哈時代》引爆台饒熱潮,而綜觀全亞洲,以嘻哈饒舌為主軸的綜藝選秀節目早已在韓國、中國、泰國等國家行之有年。如果有在關注韓國饒舌圈的嘻哈仔們,相信對於韓國嘻哈選秀節目《Show Me The Money》(簡稱:SMTM)並不陌生,今年已經邁向了第 10 季,不管是此次參賽選手表現或是評審陣容,從消息一公布就備受期待。

尤其是第四季的製作人 SanE 與第四季的冠軍 Basick 皆參賽,而同樣來自第四季的亞軍 MINO 在本季卻是以製作人身分參與,此一強烈身分對比讓節目在還沒播出時就在社群網路引起話題討論!

這次依照以往常見模式分成 4 個隊伍,每隊由 2 名製作人組成,分別是 Team T.SLA (由音源強盜 Zion.T 與在第9季產出許多熱門曲目的製作人 Slom 組成)、Team GRAYNOMA (由 SMTM 第四季亞軍同時也是男團 WINNER 成員 MINO 與隸屬 AOMG 最炙手可熱的王牌 Gray 搭檔)、Team KOCO (由 SMTM 導師資歷最深又被稱為饒舌教父的 Gaeko 與 AOMG 的天才製作人身兼搞笑擔當的 CODE KUNST)、Team TONAYAYUM (由 Flex 最佳代表 YUMDDA 與音樂風格多樣的製作人 TOIL 組成)。

Team T.SLA (Zion.T & Slom)
Team GRAYNOMA (GRAY & MINO)
Team KOCO (Gaeko & CODE KUNST)
Team TONAYAYUM (YUMDDA & TOIL)

而在進入正賽前最讓人期待的環節莫過於團隊 Diss Battle,賽制採團體一對一進行,在聽覺和視覺上都充滿趣味,可以說是非常滿足吃瓜群眾們的胃口,接下來就來跟大家分享這次 Diss Battle 一些有趣的片段!

1. Team TONAYAYUM:Basick vs. Team T.SLA:Khakii

雖然 Khakii 本身沒什麼可以被拿來說嘴的事,所以 Basick 大多以自我嘲諷呈現,「對我得冠軍後沒落了」、「出來後被亞軍點評了」(註1) 等歌詞來貶低自己,雖然沒有什麼火藥味,但本身強而有力的饒舌加上強烈的節奏,頗有 Emniem 以前的風格。Khakii則抓住了 Basick 是公益兵非現役軍(註2) 這件事進行攻擊,最後還搭配了行禮手勢,甚至挑釁的說到「啊!忘了你是公益兵所以不知道」,讓現場為之躁動。

註1. Basick 為 SMTM 4 的冠軍,而本季製作人 MINO 則是當初第 4 季的亞軍,在本季海選時點評 Basick 的製作人剛好就是 MINO。

註2. 韓國法律規定現役軍人占總服役人數的百分之九十,因此現役兵怨氣出口往往會對準公益兵和免除兵役的人身上。

2. Team GRAYNOMA:Mudd the student vs. Team KOCO:Tabber

身為 DEAN 的廠牌 you.will.knovv 旗下的 Tabber 拿出以前 Mudd the student 寄去公司的 CD 出來,還表演了 DEAN 的招牌聲音 Different R&B,這個攻擊實在高招。而 Mudd the student 的反擊也是相當有趣,一開始播著韓國有名的減肥操Taebo(註3),搭配轉手的動作,畫面看起來既衝擊又搞笑,甚至連對面的製作人也一併 Diss,提到了 Gaeko 最在意的脫髮危機、CODE KUNST 是個諧星等等,讓許多人躺著也中槍。

註3. 用 Tabber 的韓文搜尋出來的影片會出現減肥操 Taebo。

3. Team GRAYNOMA:地球人 vs. Team KOCO:Since

Since 以地球人常被叫錯成自由人、宇宙人這個梗搭配時下最火紅的魷魚遊戲,不只準備了魷魚出來,甚至還有聲帶模仿,雖然有點老梗,但同時充滿話題性。而在表演前地球人就有提到在查 Since 的資料時,反而變成粉絲的故事,前段更是上演起告白環節,但可惜的是後面沒有延續愛的告白,稍嫌有點後繼無力不夠強勁。

4.Team GRAYNOMA:BE’O vs. Team KOCO:Ourealgoat

雖然 Ourealgoat 忘詞的部分讓人意外也感到相當可惜,不過 BE’O 幾處表現非常可圈可點,像是有句歌詞說到:「Jay Park給了你shut up吧 但並沒有想把你簽進公司」,這種先褒後貶的方式算是蠻高招的,最後以 Ourealgoat 名字開玩笑道:「咩咩 別來出演SMTM去別的節目吧」,直接示意 Ourealgoat 該以羊的身分去參加「動物農場」,沒想到平常唱 Singing rap 的 BE’O,Diss 起來也是相當厲害,火藥味十足,正所謂「披著羊皮的狼」吧。

5. Team GRAYNOMA:Anandelight vs. Team KOCO:趙廣一

以快嘴聞名的趙廣一對上虔誠基督教徒 Anandelight,猶如地獄與天堂的對抗,火花也最令人期待。「廣廣廣廣廣一對對對對對不起」、「你你你你不是我能相對的對手」,趙廣一對著 Anandelight 噴出這兩句話,對比著後來 Anandelight 說:「新冠疫情時期需要避開的Rapper第一名 – 趙廣一」,加上一句「@#$%@#!&^$#@@@#」胡言亂語模式,讓人不禁噴笑出來,相當充滿惡趣味。

以上是此次團體 Diss 戰幾個討論度較高的片段,其他沒提到的選手,大家也可以前往 YouTube 上 Mnet 官方頻道觀看各選手的完整片段。從 10 月開播以來,現在節目也進行到了後半段,緊接著的半決賽也相當精采,期待留下來的選手們日後在決賽上的表現,後續小編也將陸續為各位整理節目後半部的相關賽事內容,大家可以持續關注!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YOLOLab - You Only Live Once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

探索更多來自 YOLOLab - You Only Live Once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