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行走的費洛蒙最佳代表,讓人一聽就懷孕的頹廢嗓音,最性感的男人 Sik-K 退伍回來了!

說到行走的費洛蒙,在台灣嘻哈圈第一個絕對是聯想到 瘦子E.SO,而在韓國毫無疑問的 Sik-K 絕對是行走的費洛蒙的最佳人選之一。於 2020 年 6 月 30 日入伍的他,睽違將近一年半的等待,韓國嘻哈界最性感的男人 Sik-K 終於在 2021 年 12 月 28 日退伍回來了!

原本計畫退伍後,今年 1 月將展開歐洲巡演,但因為疫情加劇只好忍痛取消,在有機會看到他大動作繼續活躍音樂圈前,來複習一下屬於權民植的魅力吧!


Sik-K,本名為權民植,出生於 1994 年,現在為 H1GHR MUSIC 所屬藝人,同時為 YELLOWS MOB 的成員兼隊長,成員有 GroovyRoom、BOYCOLD、Coogie、DJ SMMT、Vangdale、Mac Kidd 等,大部分由 1993~1994 年出生的好友們組成。而這首 YeLowS Gang 可以說是 YELLOWS MOB 的代表歌曲。

Sik-K -《YeLowS Gang》( Feat. Herr Nayne, Woodie Gochild ) ( Prod. GroovyRoom )


Sik-K 曾參加過韓國嘻哈選秀節目《SMTM 4》,當時所屬 Jay Park 以及 LOCO 的隊伍,雖然畫面播出的並不多,但那時候一口金牙的他,讓人印象深刻。在參加節目前就有與 Jay Park 互相認識,Sik-K 也透露當時會參加節目有一部份原因是因為 Jay Park,而在這之後 Jay Park 於2017年成立了新跨國音樂公司 H1GHR MUSIC,第一位簽下的藝人也是 Sik-K,可以說是緣分匪淺啊。

提到 H1GHR MUSIC 就不得不提這首充滿魔性的洗腦歌曲《iffy》 ,由 Sik-K、pH-1、Jay Park 演唱,公司內的雙人組合 GroovyRoom 譜曲,輕快的副歌旋律「iffy iffy ya ya  iffy iffy ya」搭配著簡單舞蹈手勢,在當時瞬間成為了大家相繼模仿的歌曲之一。而另一首在 2019 年推出的《GIDDY UP》,同樣朗朗上口的副歌,也受到許多人的喜愛。

《SMTM4》Lil Boi, David Kim, Sik-K, Geegooin -《RESPECT》
Sik-K, pH-1, Jay Park -《iffy》( Prod by. GroovyRoom )
Sik-K, HAON, pH-1, Woodie Gochild, Jay Park -《GIDDY UP》 ( Prod. GroovyRoom )


跟 Mnet 製作的嘻哈節目相當有緣的他,參加完《SMTM 4》後,在《SMTM 6》半決賽上參與了趙旴燦《VVIP》的 Featuring,Sik-K 與當時僅 13 歲的趙旴燦在舞台上一同跳著 VVIP 的樣子,也讓粉絲們直呼相當可愛。

在另一檔高中生嘻哈選秀節目《高等 Rapper 2》,也驚喜現身金夏溫的決賽演出,雖然當天現場狀況表現不是很好,遭到了許多人質疑演唱能力,Sik-K 也有在事後解釋說因為過於匆忙的準備,因此沒有拿出應有的表現,略顯可惜,但慶幸並沒有對於金夏溫奪冠造成影響。

《SMTM6》 趙旴燦 – 《VVIP》 ( Feat. Sik-K )
《高等Rapper 2》 金夏溫 – 《嗡嗡》( Feat.Sik-K ) ( Prod.GroovyRoom )


對於台灣歌迷來說,2019 年應該是最幸福的一年了吧,首先在 9 月時在 Jay Park 《SEXY 4EVA》世界巡迴演唱會上,Sik-K 以神秘嘉賓的身分登場,讓台下粉絲瞬間熱血沸騰。接著 11 月時 Sik-K 的個人演唱會《FL1P World Tour》來到了台灣演出,這也讓許多粉絲們笑說前面先在 Jay Park 演唱會現身,根本是為了後續的在台人氣確認 XD

《FL1P World Tour》當天的嘉賓,除了同公司的 Woodie Gochild 外,台灣的周湯豪以及日本的 JP THE WAVY 也驚喜登場,更是促成了台日韓連線,Remix 了《iGO》一首,不只有現場演出,之後還有發行正式的 MV,令粉絲們都相當開心。

周湯豪NICKTHEREAL -《iGO ASIA REMIX》( Feat. Sik-K, JP THE WAVY )

然而這不是 Sik-K 第一次與 JP THE WAVY 合作,早在 2019 年初時 Sik-K 就有參與 JP THE WAVY 單曲《Just A Lil Bit》的 Featuring,日韓兩位帥氣才子的合作,完全令人大飽耳福。而 Sik-K 與日本歌手們的淵源也不淺,2020 年 m-flo 與新一代藝術家們一起,跨越國界共鳴的「新 loves 聲音計畫」,第 1 彈邀請來的就是 Sik-K,與日本 R&B 的雙雄 eill和向井太一,共同製作單曲《tell me tell me》,抓耳的副歌,讓人一聽就陷入。

JP THE WAVY -《Just A Lil Bit 》( Feat. Sik-K )
m-flo(隕-浮流)♡Sik-K , eill , 向井太一 -《tell me tell me》


曲風不限於單一風格的 Sik-K,其中以抒情饒舌《RING RING》廣為人知,帶點頹廢的嗓音,輕輕述說著想念與期盼情人能接起電話的情境,讓人聽了不禁深陷其溫柔的魅力之中。另一首雖然是以韓文髒話為名的《XIBAL》,但因為其呢喃的語氣,卻讓這首歌意外多了一絲性感與浪漫,也讓粉絲戲稱大概只有權民植能將髒話唱得如此合理化吧!

Sik-K – 《RING RING》 ( Feat. Gaeko )
Sik-K –《XIBAL》


擁有「嘻哈打工仔」綽號的 Sik-K,在許多人的音樂作品中都可以看到其身影,甚至是當兵期間還能聽到他的聲音在許多歌曲中出現,完全是 Feature 界的達人代表,不過也因為這樣,在等待他從兵營歸來的期間異常快速,無疑是件好事。在當兵期間 Epik High 的新曲《Face ID》,也可以聽到他獻聲副歌,充滿磁性的嗓音,一聽即中,真的是連入伍期間一刻都不放過粉絲們的耳朵啊。

Epik High – 《Face ID》( Feat. GIRIBOY, Sik-K, JUSTHIS )


除了音樂創作者的身份,Sik-K 在時尚產業也頗有涉略,曾經擔任過 Off-White 的伸展模特兒的他,在退伍回來後也受邀到巴黎觀看 KENZO 時裝秀活動。雖然目前還沒有音樂上的活動演出,但期待日後能盡快聽到 Sik-K 的創作,帶給我們更多令人為之著迷的音樂作品!

■ Sik-K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younghotyellow94/

■ H1GHR MUSIC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6TJkBRLMFJ-9c7pXehoZwg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YOLOLab - You Only Live Once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

探索更多來自 YOLOLab - You Only Live Once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