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饒最爭議人物-YZ于耀智 2022 全新力作 強勢回歸! 首波單曲ZAZA 挑戰最禁忌話題!

還記得YZ于耀智嗎?如果你對他的印象還停留在G-Money時期,那可就太老舊了,讓我們為你更新一些資訊吧。

早在2017年,YZ于耀智就已成為全台第一位,榮登『紐約時裝周』演出的台灣饒舌歌手。接下來,更於2019年開啟在中國的巡演,不斷締造票房佳績。

經過多年的沈澱及醞釀後,YZ終於開始籌備新專輯『Asian Power』,並且動身前往美國製作。這段時間,YZ累積了在美國生活將近一年的所有體驗,將其積攢成創作靈感的來源。

特定選在4/20號當天(知道的人就知道)發布專輯首波單曲『ZAZA』。透過來自台灣的黃皮膚華人的角度,闡述整個亞洲地區不敢提到的大麻相關議題,試圖透過音樂的力量,為其爭取到更多關注度,並啟發更多不同角度的思維,進而達到讓普羅大眾對於現代大麻的正確認知。

談及此單曲的創作過程,YZ于耀智特別提到必須感謝
製作人GOATWOLF的辛勞,為了這首歌不辭路途飛至美國與他共同製作,等歌曲告一段落後又趕回台灣隔離,為了修正音檔,還歷經了日夜顛倒與反覆線上開會的製作地獄。

GOATWOLF表示:「很樂見於台灣Trap音樂正蓬勃發展,這種音樂曲風在世界各地早已是最流行的類型之一,而對於大麻相關話題,也很樂於看見大家能夠勇於去做討論,探討國外目前觀念與台灣現地的落差。」

「對此,我們也結合在LA看到的一切人事物,與YZ一起,創作出屬於亞洲人的音樂藝術,讓外國人也會respect的作品,這是最有成就感的一件事。」

YZ也道出,此回MV拍攝時遇到的許多難題。包含安排來自日本Doggy Filmz的知名嘻哈導演-TASSAN入境美國,以及各種場地協調和道具安排。不但產生出許多額外的成本開支,也增加了工作調度上的難度。所幸最後,在大家通力合作之下,整個MV最後是順利拍攝完成。

在拍攝時,也遇到許多路人們,對於拍攝中的亞洲面孔議論紛紛的情況。但在聆聽音樂之後,也瞭解到YZ單曲中想傳達的含義,並且給予他很大的鼓勵。

接收到這些來自街頭,最直接的訊息之後,YZ也更正視了目前正在進行的計畫,不僅是一股衝勁,更是將自身理想傾灌在專輯內的每一句歌詞裡。

讓自己這段時間,在美國LA這個嘻哈產業重鎮當中的所見所聞,學習、吸收、內化,並且訴諸於音樂當中。

YZ對此也表示:我想證明台灣人的嘻哈音樂,以及我一直以來傳遞的創作理念,是可以讓全世界看見的。當一位創作者,能夠自由身處在大麻合法化的國度裡,是可以散發出不同魅力的。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YOLOLab - You Only Live Once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

探索更多來自 YOLOLab - You Only Live Once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