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玉璽 “荒蕪煙硝” 台北專場演出 LIVE HOUSE超值演出破百分鐘 |星光閃閃 「只是呢喃 MV邀約演員好友同框飆戲

創作歌手李玉璽日前在 THE WALL LIVE HOUSE 舉辦【“荒蕪煙硝” 台北專場演出】,滿滿20多首歌曲超過100分鐘的演出讓觀眾大呼超值的演出,現場也有演藝圈好友低調支持,讓李玉璽充滿驚喜。而在演藝圈有好人緣的李玉璽,也邀請了數位演員好友為自己新推出的MV「只是呢喃」跨刀演出,百白、林鶴軒、林暉閔、范少勳接力透過對嘴演唱的方式一同詮釋不同的情緒的張力,難得同框飆戲,拍攝現場直接變成同樂會。

28日李玉璽在台北THE WALL LIVE HOUSE以完整樂團編制帶來音樂性極高的專場,距離上次個人專場演出已經四年,李玉璽坦言真的滿緊張的,雖然是LIVE HOUSE規模但演出內容誠意滿點,演唱了了20多首歌曲,超過100分鐘的內容更精心設計帶領觀眾一探李玉璽這些年的音樂成長。專場以「Dreamer」開場,帶來一系列自己當年青春追逐音樂夢想的歌曲,更巧妙的將自己的「這樣的自己」與經典西洋歌「Creep」編寫在一起,李玉璽也跟觀眾分享過去一年在探索自己的路上曾經覺得自己很怪,曾經被說像是一個機器人,但在認識自己的過程中,才理解其實他一直害怕跟其他人建立深厚的交情,雖然還在學習怎麼克服,但很感謝身邊有許多一直支持他的朋友與家人們,讓他感受到自己是被愛的,才有繼續成長的動力。
專場演出上除了過往的歌曲與新專輯《厭 倦》中的歌曲外,李玉璽還配合專輯中「只是呢喃」這首最不一樣的爵士風格歌曲特別準備了一段爵士風的節目,翻唱經典「What A Wonderful World」,還將兒歌「卡加布列島」改編成爵士版,原本前奏大家還沒發現,直到第一句唱出來時瞬間笑翻全場,歡樂的氣氛一度被拱希望再唱一次。而安可段落,本來李玉璽要獨自一人重新詮釋當年出道與Bii畢書盡、陳勢安與陳彥允合唱的「Everything Changes」,但沒想到當天來觀賞演出的Bii畢書盡卻自己
跑上舞台要一起合唱,出乎意料的舉動卻因為臨時起意而抓不到演唱的段落,形成師兄弟在台上一直滑手機找歌詞的窘境。

李玉璽《厭倦》專輯的第五波主打歌曲「只是呢喃」隨著專場演出的一起推出MV,由於歌曲本身是一種自言自語的對話,MV導演豆子在設計上希望以不同情緒的人來對嘴演出,於是李玉璽特別聯繫幾位演員好友邀約同框飆戲,沒想到百白、林鶴軒、林暉閔與范少勳一口答應,拍攝當天大家都很快進入狀態,將憤怒、哀傷、嘲笑、自怨自艾等負面的情緒瞬間爆發,而且為了要慢速播放,拍攝時現場必須以歌曲1.5倍的速度對嘴,而且這首歌曲又是爵士風格,拍子上較為即興,讓專業演員的大家大嘆歌手也是很不容易的。「只是呢喃」MV已經在福茂音樂的YouTube頻道上可以觀看。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YOLOLab - You Only Live Once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

探索更多來自 YOLOLab - You Only Live Once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